一岁一枯荣

【ox】好久不见

*其实是oxo无差
*有部分欧布剧场版情节,但是根据剧情需要改了很多
*不虐,真的,信我

又一次危机结束,艾克斯抬手扶上耳机,带着轻松愉悦的语气和大地分享胜利的喜悦。

赛罗还有银河他们几个似乎还有一些别的事情要处理,匆匆和艾克斯道别之后便直接离开了地球。

相比之下奈克瑟斯要闲的很多,他甚至有闲心蹲下身,和橘小百合打了个招呼。他还记得这个勇敢的母亲。

“我听说了。”等艾克斯终于从兴奋中安静下来,奈克瑟斯忽然转头,看着艾克斯没头没脑的冒出来一句话。

“什么?”

“关于欧…”

“我早就有准备了。”艾克斯轻轻笑了一声打断了他的话,没有让他把那个名字完整的说出来。他抬头看着奈克瑟斯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我还记得他,这就够了。”

奈克瑟斯顿了一下,抬手似乎想拍一拍艾克斯的肩膀,犹豫了片刻也没拍上去,反而是艾克斯反手和他击了个掌。“要往前看嘛!”艾克斯说。

于是奈克瑟斯也笑了,他把手握成拳头,在艾克斯肩膀上重新碰了一下。

等奈克瑟斯的身影从天际边消失以后,艾克斯脸上的笑容也跟着一起消失了。他沉默的抬头,看向一片碧蓝的天,或者说他在看蓝天外那浩瀚无垠的宇宙。

一直到大地第三次呼喊他的名字,艾克斯才回过神来。“没事。”他摇了摇头,消散身躯回归到艾克斯闪光里,自行熄灭了屏幕。

还没等大地说什么,屏幕忽然又重新亮起来,闪了两下。“别担心。”他补充道。

******************************

当艾克斯第二十七次没话找话出声骚扰,打断大地思路的时候,一向好脾气的大空大地也受不了了。

「拜托,你不要再拼命找话题了…」大地在心底痛苦的呻吟了一下,决定最后给他一个机会。他把数据保存了一下,然后合上笔电。“艾克斯,你有心事。”

“什么?不,我没有。”

“你有。我给你二十分钟时间和我交流。然后你再用无关的事情打断我,我就把你静音掉。”

艾克斯闪了两下,把屏幕关了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亮起来准备开起第二十八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就看见大地微笑着盯着他。

“…好吧。”他认输了,自暴自弃的震了震,决定和搭档倾诉一下。

“也不是什么很复杂的事情,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艾克斯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轻快一点,但是尝试了一下以后他还是放弃了。

“我曾经有一个恋人。”他的声音变得平缓起来,“我也不知道用曾经对不对,因为我们并没有分手。”

这个消息的确把大地惊了一下,但是他听出来艾克斯的心情有点低落,便不自觉的坐正了身体。

“是一个意外”艾克斯的屏幕黯淡下来,他慢慢的说,“他遇到了很棘手的敌人,但是他没有向任何人求援。然后…”

艾克斯忽然哽住了,他的屏幕不断的闪烁着,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又像是在调整情绪。大地差不多猜到接下来的剧情了,他张了张口想要阻止艾克斯自揭伤疤,但是艾克斯没让他说出来。

“同归于尽了。”艾克斯这句话的语速很快,快的几乎让大地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仿佛这样就可以把这个痛苦的事实很快的揭过去。

他陷入了自己的情绪里开始自言自语,声音几乎轻到了听不见的地步。“为什么不肯求援呢…我明明…我明明…”

大地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可以比较好的安慰他,又觉得这个时候什么语言都无法安慰他,抿着唇感觉心情十分压抑。

“大地,你难过什么?”艾克斯没有让沉默维持太久,他震了震引起大地的注意。“我们都是光之战士,随时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至少我还留着和他在一起时的美好记忆,已经很满足了。”

大地看了他一眼,忽然伸手把艾克斯闪光拿起来抱在怀里。“艾克斯,我没有奈克瑟斯那么好打发。”

“不要硬撑。”他说,“我们是搭档,你可以随便依赖我的。”

******************************

大地并不是个特别八卦的人,虽然对艾克斯的那个恋人有点好奇。但是那一夜过去以后,艾克斯没有提,他也就没有再主动问——直到他们被卷进虫洞。

艾克斯和大地失散了,然后在一位名叫凯的男子帮助下重逢。大地感激的从他手里接过艾克斯闪光,并为凯之前收留了艾克斯一阵子这件事道谢,但是他明显感觉到艾克斯的心不在焉。

“这样不礼貌,艾克斯。”大地趁凯转头的时候小声教育他,“凯桑帮了我们大忙”

“我感觉到他身上有一种熟悉的力量。”艾克斯有些恍惚,导致他的话听上去显得语无伦次“非常的熟悉…但是又很陌生。”

大地没来得及细想,凯这时候又把头转了回来和他搭讪——他们被卷进时空裂缝不是没有原因的,这是一场阴谋。

艾克斯看见凯的时候就知道他是一名奥特战士了,但是他真的一点也没有想到,他变身以后…

“欧布…”艾克斯怔愣在那里,记忆中因为时间流失而逐渐模糊的容颜重新清晰起来,欧布站在那里向他点头,仿佛隔了千百年时间与他对视。

「不一样的。」艾克斯忽然回过神,他很好的掩饰了情绪,没有让凯发现什么异常。「这不是他。」

情绪的波动瞒过了凯但是没能瞒过与他一心同体的大地,他若有所思的看了眼那位奥特战士对他的身份有了大致的猜测。

这次的战斗艾克斯简直不集中到了极点,百分之八十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关注欧布上。大地揉了揉太阳穴,忍无可忍的准备提醒他收敛点。

“没事的…”他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身体开始晶石化,并没有感觉多意外,甚至还有心情去安抚了一下充满了惶恐愧疚和不安情绪的艾克斯——他的语气听起来快要哭了,“对不起大地!我又把你牵扯进危险了!”

大地提醒的有点晚,那个时候欧布正巧遇到了危机,艾克斯想也没想的扑了过去,代替他受下了晶石化的光线。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大地确定了自己的判断,这位叫欧布的战士就是艾克斯的爱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记得他了。

******************************

尘埃落定,几个再次见面的老朋友凑在一起寒暄了几句,艾克斯随意的接着话,视线频频转向那边的欧布。

等银河和维克特利离开以后,似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般,艾克斯忽然转头看向凯,他紧了紧拳,语气近乎卑微的乞求。“你能不能,等下再解除融合?”

这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更别说刚刚艾克斯救了自己,凯爽快的点了点头,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好久…”艾克斯上前了一步抬手想要拥抱上去,但是最终也没有这么做,只是站在他面前认认真真的看着他,轻轻的说。“…不见。”

凯有些莫名其妙,他隐约感觉到艾克斯在透过他缅怀一个谁。这个时候不说话比较好。凯想,闭紧了嘴保持沉默。

“嗯。”然后他听见了一个不属于他的声音。

他说,“好久不见。”

———————END———————





无责任小剧场

八卦小赛罗:你刚刚留下来和艾克斯说什么啊?
信息落后了好几百年的老年奈克瑟斯:欧布死了,安慰一下。
赛罗震惊:???我前段时间才刚刚认识欧布???还有欧布死了管艾克斯什么事??你怎么不安慰安慰我呢???
奈克瑟斯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他是艾克斯爱人,又不是你爱人。
赛罗更震惊了。

然后赛罗经过多(戴)方(拿)打探,了解了凯是如何得到欧布力量的,大致猜出了剧情,蹦蹦跳跳的跑去找艾克斯和大地。

赛罗:艾克斯我知道你和欧布很相爱他死了你很难过!但是你现在可以不要难过了!虽然欧布死了,但是他并没有完全泯灭!他有力量留下了还找到了一个特别好的继承人!
然后一转头看见凯就在边上瞬间更加兴奋了:啊你们已经见过面了!
艾克斯:…好气啊但还是要保持微笑。你又抢我屏幕更生气了。哪里来的智障快给我滚(bu)
凯凑过来看:原来艾克斯前辈和欧布还有这样的渊源啊?那刚刚会不会没有看够?要不然我给你抱一下吧?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