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枯荣

【ox】给爱人的一篇情书(群里搞事的主题)

*可以当《好久不见》的番外看。
*依然是oxo无差
*虽然打了欧布的tag但是其实没有欧布出场
*关于《好久不见》的一点碎碎念:最后一段里凯听到的声音是来自欧布力量里残存的一点意识,但是由于那个意识过于虚弱,所以只有一心同体的凯听得见。而且凯也有点担心自己是幻听,莫名给了艾克斯不切实际的希望,所以没告诉艾克斯这件事。艾克斯就一直以为欧布本尊死透了。

以下正文

琉依说,有喜欢的人的话要给他写情书,还传了张挺好看的信纸给我。毕竟是人家小姑娘的好意,浪费了怪可惜的。

人类写信好像有格式,我想你应该不在意这些。不过你在意也不准对我提出来。

(一片涂抹的痕迹,勉强可以辨认出“…全……光粒子……喜欢”)

看别人写的情书里主旨都是情话,我尝试了一下,有点恶心,你不要看了。我还是和你说说近况吧。

你的力量找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继承人。虽然现在还没有特别成熟,但是他成长真的很快,差不多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他和你真的非常像啊,不管是战斗方式方面还是日常生活方面。每次看见他的时候总会感觉你还在我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

他和你一样喜欢吃那些高卡路里的垃圾食品,还撺掇大地陪他一起吃。嗯,我也跟着试了一下,味道是还行…好吧,味道是挺不错的。只是这些东西一点营养价值都没有,少吃总归没错。

啊忘记介绍了,大地是与我一心同体的人类,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搭档。托他的福,我现在拥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一群非常棒的伙伴。时时刻刻都在给着我帮助,你不用再担心我了。

(好长一段涂涂改改的痕迹)

******************************

……………。

艾克斯停下笔,读了一遍总共也没有写几个字的书信。

他认真的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别的事需要交代给他听了,又觉得字数实在看不过眼。「那就找大地帮忙看看吧」艾克斯毫无负担的想,把这页信纸摆在了大地面前。

母胎solo至今的大地读再多遍也提不出任何意见,正皱着眉发愁,被晃悠到他座位边上明日奈一把抽走了纸,“欸,艾克斯有爱人么?我完全不知道呢。来来我帮你看看”

明日奈着实被这朴素的“情书”惊了一下,艾克斯下笔的时候完全没有组织过语言,想到什么写什么,导致看上去显得毫无逻辑,还有不少地方有明显凑字数的嫌疑——就算这样他也只写了四百字。

“嗯…你可以写点关心她的话啊!比方说换季了你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了,我不在身边要照顾好自己,出门的时候小心一点注意来往流星…什么的?”

艾克斯坐在边上虚心听着,忍不住举手打断了一下。“可是这样的关心没有意义呀?他不会生病了,也不会再出意外了”「因为最大的意外已经出完了」艾克斯在心里又补上一句。

“喔…忘了你们光之战士和我们人类不一样,人类很脆弱的。不过情书也没有字数要求,你可以…欸队长我现在就过来!”明日奈没多想,理所当然的误解了艾克斯的话,正巧这时候队长找她,她匆匆忙忙的和艾克斯交代了几句,“你反正要记得,结尾的时候,一定要点明主题,就是你准备给她写情书的那一刻,你最想表达给她的感情。”

艾克斯还没来得及纠正她对光之战士的误解,就看见她急匆匆的跑掉了。他低下头看着明日奈刚刚临走前塞回他手里的信纸,坐下来咬着笔头开始纠结。

他写了一堆字,又觉得不合适,于是统统划掉,然后再写,再划掉,半天都没有一点进展。

「你准备给他写情书的那一刻,你最想表达给他的感情」他回忆起明日奈的最后一句话,犹豫了一下,再一次下笔。

******************************

我想你了,欧布。

                                           X

————————END——————————

无责任小彩蛋

…好吧没有这个小彩蛋。
本来这个小彩蛋是打算把艾克斯划掉的第一段,恶心到他自己的土味情话曝光的,但是最后决定给他留点点面子。(明明是你写不出来)

评论(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