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枯荣

【希卡利 梦比优斯】给镜子太太哒生贺!就没有标题啦!

*cp还是友情向自由心证了
*涉及到梦比优斯第十二集内容

希卡利知道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他手上正好有一个项目在赶进度,经常几天几天的不出实验室,昼夜颠倒的和绝大多数奥们都错开了时间,再加之梦比优斯特意央求了哥哥们保密,倒是真的一点风声也没透露给希卡利听见。

“因为你很忙嘛…。”一个月时间足够重伤的红族战士在银十字军队长的关怀下康复了,他讪讪的看着前来兴师问罪的挚友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后颈,努力着试图解释,还原地跳了两下证明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你看我真的没有事啦!”

希卡利被他气得说不出来话,好在他还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面无表情的顶着梦比优斯茫然的神情,直接拎住了他背鳍把他拖到了佐菲的办公室。

“佐菲,请假。”

佐菲的手从希卡利踹开他门那一刻开始就有些颤抖,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自己这位幼驯染。比起梦比优斯再次重伤,隐瞒着不告诉希卡利这件事更严重一点,更别说自己这次还当了帮凶。

佐菲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不动声色的把光板上的文件保存了一下收起来,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

“诶诶?希卡利桑?”梦比优斯还有点搞不清状况,他反手小心摸了摸自己背鳍打断了佐菲的发言,“我不需要啊,最近警备队人手不是很紧嘛,我已经休息一个月了,完全可以继续投入使用的。”

希卡利瞪了他一眼没再理他,转回头满是威胁的盯着佐菲。

佐菲心虚的转开视线去看梦比优斯,这个弟弟过于勤奋了一点,本来也是打算给他放个小长假的,正好希卡利来要求,有他看着也能保证让梦比优斯老老实实的休息一段时间。他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拍了拍梦比优斯的肩膀朝他温柔的笑了笑。“好了,赛罗这两天正好要回来,真的有人手不够的时候还有他顶着呢。你就放松心情和希卡利出去玩几天吧。”

梦比优斯原本还想再挣扎一下,听见希卡利的名字顿时收了声,对于瞒着希卡利受伤的事情还有些愧疚,只能怏怏的点了头同意了自己的假期。

******************************

时隔多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芹泽和也回过头去看了眼挚友,未来手扶在树干上,用力深呼吸了一下空气再缓缓吐出来,脸上满是满足的神情。

他四处张望了一下,这边树林出去不远处正好有个村落,未来朝着和也挥了挥手。“我们去村子里逛逛吧!”他这样提议着,拿定了芹泽和也不会拒绝他这样的小要求,还没等他回应就先迈开了脚步。

“嗯,之前是哪个不愿放假的?我还以为你的快乐只能从打架中获得。”他手插在兜里跟着未来后面走着,忽然笑了声翻起前面的旧账,“上次是怎么答应我的?信誓旦旦的赌咒发誓‘不会再有下一次啦!这绝对是最后一次重伤啦!’的是谁啊?长本事了啊梦比优斯,还学会撒谎了你。”

“我没撒谎呀…”未来尴尬的顿了一下,转过身对着他嘿嘿的傻笑,试图把这件事蒙混过去,“哎——”

和也懒得理他,加快了点脚步上前在他脑袋上打了下又越过他去。“行了,不是要去村里玩么。”

他们时间挑的非常好,正是夏日祭的时候,村子里开了集市,到处张灯结彩的。未来和和也两人也跟着换了浴衣融入环境。

之前在地球的时候未来曾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只是基本上每次都会被各种意外打断,于是他对好好逛一次集市的欲望简直到了执念的地步,情绪意外的高涨,看见什么都想去折腾一下。

还没逛多远,未来的头上已经顶上梦比优斯样子的面具,嘴里鼓鼓的嚼着三色丸子,手里还捧了一个热乎乎新出炉的稠鱼烧小心吹着气。又巴巴的央着和也替他拿了个苹果糖。转头看见那边捞金鱼的摊子眼睛瞬间亮起来,转过头眼巴巴看着和也。

和也好笑的帮他付了钱,到底也是个刚成年的孩子,喜恶都写在脸上,兴奋的遮掩不住。难得他玩心这么大,和也不介意陪着他把每个项目都体验一遍。

趁未来专心在那边捞金鱼,他坏心眼的转回去买了个摆件。刚刚看见的时候就想买一个了,不过,和也低低笑了一声,当着未来的面,他肯定不会同意的。

当未来满足的拎着一盒小金鱼来找和也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怀里抱着的那挺大一个惠比寿像。和也像是没看出未来脸上一言难尽的神色,低着头捏着那条鱼的头拽了拽,末了又有些失望的“诶”了声。“这个不行啊,鱼怎么拆不下来?”

“鱼竿倒是挺结实的,我掰过了,没断。”

“喔新的神像,右脚是完好的呢,这要出了问题可难办了。”

未来脸色更复杂了一点,随着芹泽和也越来越详细的叙述,关于那场战斗的记忆又一点点清晰的在他脑中重播了一遍。他看了看那憨态可掬的老爷子像,又看了看它手里抱着的大鱼,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自己胸口。

和也举着惠比寿摇了摇,“生意兴隆,生意兴隆。”

“和也君…!我们继续逛吧!”未来急匆匆的打断了和也的话,转过身扯着他袖子闷着头往前走,也同时错过了和也脸上那揶揄的笑意。

“未来,你要拉着我去哪儿逛?”和也看着边上越来越稀少的人群无奈的出声提醒压根没看路一个劲往前的日比野小朋友,未来骤然反应过来,一下子停住脚步脸红到了耳根,他低着头想了想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焰火大会!我们去找个好地方等焰火大会!”

他拉着和也一路爬上了山顶,找了个空地坐下来,安静的等待烟火大会的开始。

胡闹了这半天,就是未来这样优秀的战士也有些疲倦了,他和和也并肩坐在山顶上,垂着头小鸡啄米一样的一点一点的昏昏欲睡。和也在边上看的好笑,这样的梦比优斯实在少见,他甚至想拍下来发给佐菲炫耀一下。

他们没有等太久,在未来睡着之前,远方的天空突然炸开了第一朵烟花,然后边上如同回应一般接二连三的绽开焰火。红红紫紫交相辉映,把夜晚的空染出绚烂的颜色。

“为了这样的美好可以永远延续,我要加倍努力才行。”未来仰着头,眸子中倒映出绚丽的焰火。他抬起手朝着天空张开手掌,语气如同发誓般的郑重。

芹泽和也沉默了一下,忽然抬手拍在他的肩膀上。

“我们一起,梦比优斯。”

————————END——————————

小剧场1

“所以你以后受伤不能再瞒着我了。”
“嗯…”
“不然我就去把佐菲的办公室拆了。”
“嗯…欸??!!”

小剧场2

梦比优斯之后在佐菲的办公桌上又看见那个惠比寿神像就是后话了。

佐菲发现幼弟神色莫名的盯着自己桌上的那个摆件,以为他是好奇呢,伸手拍了拍惠比寿的头再一次炫耀起来。

“真难得啊,认识希卡利这么多年来,这还是他第一次给我送伴手礼呢。听说是地球上的非常吉祥的神,他真是有心了!”

这是生意兴隆的意思呢,大哥。门外路过的奥特曼默默的想,安静的什么也没有说。

评论(8)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