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枯荣

【奥特群像】黎明之前·前夜(十八)

*本章涉及一点点希梦 

*仿生人paro联文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们 

*全文戳tag“《黎明之前》”或[目录]

*上一棒[第十七章],下一棒 @镜上书 

 

 

 

意外出现的猝不及防。

 

希卡利接通贝利亚发来的通讯申请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隔着通讯器安静了很长时间。然后是贝利亚没忍住打破了漫长的沉默。

 

“你准备怎么说?”

 

“什么怎么说。”

 

“少来了,皇帝是什么人你不清楚吗?整个研究所里他只信任你,检查报告一定会让你写的。你准备怎么交代?”

 

“…………”

 

“麦克斯已经诞生出感情,这是系统无法识别的程……”贝利亚清了清嗓子,装出在念报告的语气开始棒读。

 

“……你知道这样行不通的。”希卡利抬手揉了揉眉心打断了他,语气中透露出一丝疲惫,“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所有仿生人都会被销毁。”

 

“哈,对于那群高层来说,仿生人只是兵器而已。没有人会相信兵器可以产生感情的。”贝利亚短促的笑了声自己将之前的发言否定掉,他本来也没打算过这样写报告,只是逗逗希卡利而已。

 

“…………”希卡利又闭上了嘴,这种话题没有往下接的必要。他在思考怎么在这种情况下把东马快斗摘出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把杰诺一起保住。

 

“你怎么又不说话了?”他听出来贝利亚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你今天状态不对啊。”

 

“我在想用什么借口可以把快斗保住……”希卡利有些痛苦的闭上眼睛。和老师出事时候一样的,那种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感,再一次从内心深处涌了上来。

 

[不一样了。]希卡利深呼吸了一下安慰自己,[我现在有能力救他,这对我而言是可以做到的事情。]

 

说他天真也好,说他单纯也罢,他是真的很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好好的,活到战争结束的时候。

 

“啧……。”贝利亚咋了声,希卡利听见他在那边拍了拍手,“行了行了,这个报告交给我来写吧。我这边正好有个现成的借口,你只要负责之后签字就可以了。”

 

“什么借口?”他下意识的问了一句,然后不出所料的得到了贝利亚的嘲讽。

 

“我和你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搞科研的家伙可不一样啊!基地里没你想象的那么太平。”

 

然后他轻轻的笑了笑,语气平和的让希卡利差点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你有这个时间,不如去关心注意一下奈克瑟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给他的那个文件的秘密,应该已经被解开了。”

 

希卡利一怔,还来不及追问他是怎么知道文件事情的,就发现贝利亚已经挂断了通讯。

 

*****************************

 

希卡利在自己的实验室里接待了过来拜访的奈克瑟斯。

 

“梦比优斯不在吗?”他左右看了看提出疑问。

 

“我让他去找贝利亚送点东西,正好他也一直很好奇赛罗。”希卡利给他端了一杯能量液,然后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抬头望向他的光学镜,“我在等你。”

 

“等我?”奈克瑟斯愣了一下。

 

“看你的神情,我想你已经知道高斯传给你的那份文件真正的内容了。”

 

“你已经知道我来的目的了啊。”奈克瑟斯把能量液放在桌子上,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坐直了身体:“那份文件,我突然能解析它了,为什么?”

 

“因为你可以理解什么是感情了。”

 

“我不明白。”奈克瑟斯皱了皱眉,又补充了一句,“这句话你在文件里也提到了,虽然表述方式有点不一样。”

 

希卡利笑了出来,他端着自己的茶杯泯了一口:“听上去很玄乎,其实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手段而已,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曾经从诺亚那边得到过感情程序的模板用作研究,然后我依据这个模板,嗯,设计了一套加密程序......

 

“......换句话说,不一定是你,换做任何一个觉醒感情的仿生人,都可以解析开这份文件......

 

“......所以说到底是个很常见的秘钥加密手法,只是这个秘钥没办法通过交接或者信息交互这一类的方式来传输,它只能靠仿生人自己的意识来觉醒。”

 

奈克瑟斯安静的听他说完,然后又有了新的问题:“为什么要留下这个文件?”

 

“做两手准备,为了让这段历史不被时间湮灭,算是我的一点私心。我知道你调查过,你应该发现了基地里基本上所有的电子文稿都对诺亚只字不提。关于诺亚的资料只有纸质资料留存,并且只有皇帝有权利翻阅。扎基落马的时候有很大可能我和贝利亚会被一起拉下水,如果这样的话诺亚的存在就永远不会再有人知道了。”

 

“但是你和贝利亚都没有。”

 

“对,我们两个都留下来了,但是这个代价是扎基身上的罪名加重了很多。”

 

“所以你就把它记录下来然后加密成一份普通的疗护文件,放在了高斯那边?”

 

“是的,但是因为时间匆忙,我只是交代了一下大概,只有几个比较重要的事件叙说的稍微详细一点。”

 

“我有好多问题,关于诺亚和扎基。但是我不能和扎基通讯太长......”

 

“你果然在和扎基联络。”希卡利微微笑着打断了他的话,“现在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了,大部分我应该是可以回答你的。”

 

*****************************

 

梦比优斯回来的时候正好和奈克瑟斯擦肩而过,他好像在想一些事情,神情专注的完全没有注意到在和他打招呼的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有些疑惑的回头看了看他,可能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来找阿光的吧。梦比优斯没多在意。

 

“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希卡利注意到推门的声音,把视线从终端上挪开抬头看向梦比优斯明知故问。

 

“贝利亚拉着我不让走,说要给我解释赛罗的设计理念。”他走进实验室然后转身轻轻关上门,“包括为什么是这个身高,胸口的纹路有什么含义,脸部的设计参照了哪些数据。”

 

梦比优斯端起桌子上剩下的半杯能量液一饮而尽,又继续说:“他今天好像心情特别好,所以我就陪他聊了一下午。”

 

希卡利轻轻咳一声,抬手把文件夹举到脸前,遮掩掉唇边止不住的笑意。贝利亚这个借口找的未免太不用心了,也只有梦比优斯这样纯真的性格设定,才会被这么明显的缓兵计拖住。

 

他们还没闲聊几句,希卡利的终端响了起来示意收到了一封新邮件。

 

梦比优斯扫了一眼,发件人贝利亚。还带了一份有将近三百个G的附件。他站起身朝希卡利挥了挥手:“阿光那你继续工作吧!我回去充电了!”还没等他回应就先一步出了门。

 

“噗......”希卡利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虽然梦比优斯现在已经看不见了,但他还是抬抬手回应了一下,才低头去看贝利亚发来的东西。

 

贝利亚传过来的报告延续了他一贯的风格。希卡利通篇读了一遍微微皱眉,这种肆意嚣张的语气一看就知道是出自贝利亚的手。有的时候贝利亚比希卡利更像扎基的弟子,尤其是在这种方面,他和扎基如出一辙。

 

不过希卡利也懒得大修,他没有兴趣去讨好那个掌权者。他把里面几个过于尖锐的词句稍微替换的圆润了一点,给贝利亚补上最后的结论——他特意留给希卡利总结的——然后在末端签上自己的署名,发送到了皇帝的终端上。

 

 

 

 

本章可公开情报

 

本章没有可公开情报(...)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