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枯荣

【奥特群像】黎明之前·前夜(九)

*本章涉及希梦 
*仿生人paro联文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们 
*全文戳tag“《黎明之前》”或[目录]

*上一棒[第八章],下一棒  @骑士是个正经人 

“他们又打起来了么?”乖宝宝梦比优斯小心翼翼护着自己那一份能量早餐,横穿过鸡飞蛋打的休息室,绕开不知所措努力劝架的杰诺,安稳的坐在了正在看戏的阿古茹盖亚他们边上,小小的松了口气,“今天是什么理由?”

 

“麦克斯对接的声音太吵,影响到奈克瑟斯充电了。”盖亚应了声,又探过头看了看梦比优斯杯子里的能量液,“诶,今天不喝牛奶么?”

 

“昨天不也是这样?希卡利在忙,不想因为这种事去打扰他工作。”梦比优斯认认真真的一句句回答他。

 

“昨天不是,昨天的理由是麦克斯说要把奈克瑟斯的头拧掉。”阿古茹拍开偷偷摸摸想从梦比优斯盘子里摸能量糖的盖亚的手,然后无奈的看着梦比优斯主动的把糖分给他,还附带着收到了盖亚带着小小嘚瑟的眼神。“梦比优斯,你不需要这样惯着他的。”

 

“昨天我不在啊,头拧掉是个什么说法?”高斯有点好奇。

 

“看公共频道,我传上去了。”阿古茹说。

 

阿古茹:[小视频.avi]

 

(麦克斯:奈克瑟斯,来跟我对两句台词,我试试效果,发你私频了

奈克瑟斯:好,我看看——我是你的什么?

麦克斯:你是我的矿泉水瓶啊!

奈克瑟斯:原来是矿泉水瓶....为什么是矿泉水瓶?

麦克斯:这样我就可以把你的身子拧成麻花,然后把你的头崩出去了哈哈哈哈——)

 

“活该。”杰斯提斯拉了两倍速看完全程,言简意赅的点评道。高斯跟在边上沉默着拒绝发表意见。

 

说话间麦克斯他们已经打完坐回来了,麦克斯结结实实的受了奈克瑟斯两颗栗子,趴在桌子上委屈巴巴的受着杰诺安抚,嘴里嘀嘀咕咕的抱怨,又被奈克瑟斯毫不留情的嘲讽。

 

梦比优斯仔细听了听他们对话,有些不能理解的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对接会发出声音?”他把自己胳膊上的信息接口露出来看了看,“麦克斯你是用音频发生器传输信息的么?”

 

“......”

 

休息室里有那么一瞬间集体陷入了沉默,连高斯都在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他。杰斯提斯顿了顿,换了种稍微委婉一点的语气开口问道:“梦比优斯,你...没有经历过深度对接吗?”

 

“深度对接...?”梦比优斯适当的表达了疑惑。

 

“怎么回事!”麦克斯突然变得精神起来,他一拍桌子坐直身体,“我们怎么还有个兄弟是处机?这样不行!”

 

他严肃的绕到梦比优斯边上,伸手掰正他的肩膀,然后和他的光学镜对视:“梦比优斯,我今天要带你摆脱处机的身份。”

 

梦比优斯看着他,有些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麦克斯索性连早饭也不吃了——他的能量还有的多余,少吃一顿不影响——拉着梦比优斯就回了充电室。

 

“你们要一起去看看吗?”奈克瑟斯顺手把麦克斯的那一份能量块丢进嘴里,跃跃欲试的问道。阿古茹和杰斯提斯对这种事没有多大兴趣,坐在原地不为所动,不过他倒是成功撺掇了盖亚和高斯跟着一起过去了。

 

有过之前奈克瑟斯那次的教训,麦克斯再也不敢把搭档随意出借了。他决定自己亲自上阵,让梦比优斯体验一下接受方的感受。

 

梦想是美好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梦比优斯在进行到最后一步之前喊了停。

 

“为什么??”麦克斯觉得自己有点受伤。

 

“怎么了?”围观看戏的奈克瑟斯停下往自己嘴里塞能量糖的手,同样不解的出声询问。

 

“这里不行。”梦比优斯微微皱着眉,认认真真的解释,“阿光说要用到腹部接口的对接,必须要经过他的同意。”

 

“......”麦克斯感觉自己有一能量核心的话想说,又奇怪的一句都说不出来。虽然很遗憾,但是他依然老老实实的停下了动作。硬来的深度对接是会引发故障的,把别的仿生人弄坏了是会被快斗用扳手敲头的,他牢牢的记着这一点。“好吧好吧,等你经过允许了再来找我吧!”麦克斯大度的说。

 

盖亚终于把嘴里塞得满满的能量糖咽了下去,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对“家教”严格的梦比优斯小朋友抒发感慨,只是话还没说出口表情却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紧接着他们所有人都接连收到了上面下发的任务文件。

 

《作战准备》。

 

 

 

梦比优斯躺在机床上,希卡利在他身上做战前最后一次的保养维护。

 

“阿光阿光!”

 

“你说。”

 

“深度对接是什么感受啊?”

 

希卡利忽然警觉起来,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神情变得有点严肃:“怎么突然问这个?”

 

“刚刚在收到任务之前,麦克斯正好准备教我。”

 

“你和他对接过了?”

 

“没有,因为要用到腹部的接口。阿光之前不是说吗,要先经过你同意才可以的。”

 

然后梦比优斯听见希卡利轻轻的笑了一声:“嗯,乖。”

 

“所以深度对接到底是什么感受呢?”

 

“想知道的话,之后有时间我来帮你模拟体验一下。”希卡利把最后一根线路连上,然后关上了梦比优斯的腹腔。

 

他俯身亲吻梦比优斯眉心。“平安回来,我的英雄。”

 

 

 

[至于你,麦克斯。]希卡利在心里默念了两遍麦克斯的名字。[你也要平安的回来。]

等这次出征回来,抽时间去和快斗反应一下,麦克斯这么喜欢对接的话,以后定期和所有量产机对接汇总情报的任务就全部交给麦克斯一个人就好了。希卡利想。

 

 

 

Ps:小视频内容出自镜子!梗源微博(直接拿来用真是太表脸了...)

本章可公开情报

公共频道:所有仿生人公用的交流频道。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