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枯荣

【奥特群像】黎明之前·前夜(二)

 *本章涉及希梦
*仿生人paro联文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们
*全文戳tag“《黎明之前》”或[ 目录]

*上一棒[第一章],下一棒 @镜上书 

希卡利手里的研究短暂的停了下来等待实验结果,转过头才发现梦比优斯不知何时已经起床了,正坐在不远处的桌子边上盯着杯子里残存的咖啡渍和边上一堆还没来得及扔掉的速溶咖啡包装袋。

“早安,梦比优斯。”希卡利决定抢先开启话题,“昨晚睡得怎么样?”

……真是糟糕的开头。希卡利懊恼的想自打嘴巴。仿生人又不会做梦,也不存在睡不着的问题。

“早安。”梦比优斯把头抬起来,先回应了他之前的问候,然后手指向了桌上的东西,“非常不好,希卡利。你昨天晚上又熬夜了,而且还喝了很多劣质咖啡。”

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我去充电之前,你答应我要早睡的。你已经有好几个晚上都在熬夜了。”

希卡利低咳了一声稍微有些不好意思,他走过去把梦比优斯抱进怀里,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对不起亲爱的,但是昨晚的进程到了很关键的地方,真的很重要。”

“我打扰到你了么?”闻言梦比优斯有些担心,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耽搁了希卡利要为之熬好几个夜的实验就不好了。

“当然没有。”希卡利说,松开手又揉了揉他柔软的银发,“差不多要结束了,正在等待实验结果。要我给你调杯能量液么?我想你还没吃早饭。”

梦比优斯光学镜一瞬亮了起来正想点头,又念及他工作了一夜未睡有些犹豫。希卡利忍不住笑了声:“我也没吃 ,一起吧。”

梦比优斯乖巧的坐在桌子边上,看着希卡利在实验台前面折腾了半天,端给他一杯浅蓝色的能量液。他双手接过尝试的呷了口,小声惊叹:“新口味!”

希卡利笑着点了点头,转过身去给自己烤了两片面包,随意往上面涂了点花生酱,再温了一杯牛奶坐回到梦比优斯身边。忙了一个晚上,现在闻到食物的香味才感觉胃部一阵阵痉挛,他几口把早餐吞掉安抚了一下自己饥肠辘辘的胃,抬起头就看见梦比优斯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怎么了?”希卡利被他的视线吓了一跳,他认真思索了一下原因,自我反省会不会是刚刚吃太快吓到这孩子了——他手里的能量液几乎还未动过,就盯着自己看了。

“没事呀。”梦比优斯摇了摇头,捧着自己的能量液喝了一口,盯着烤面包机和边上的微波炉若有所思。

希卡利不明所以,不过也没有追根揭底的打算——实验的结果要出来了,他洗了洗手重新穿上白大褂。

好几个晚上的劳动成果终于没有白费,他仔细记录下数据,又重新核算了一边确认没有出错,这才结结实实的松了一口气,抱着文件夹板准备去找贝利亚。

“实验很成功,对么?”梦比优斯看他放松的样子莫名觉得自己也轻快了一点,他一口喝完杯子里剩下的能量液站起来准备收拾桌子。

“对,非常成功。”希卡利路过他身边又侧头去亲吻梦比优斯的脸颊,“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今年就可以认识赛罗了。”

“那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战士!”梦比优斯显然对他们正在为之忙碌的这件事有所耳闻,他转过身去拥抱了一下希卡利,“阿光真的好厉害!辛苦了!”

“那我就收下你的夸奖了。”希卡利又笑起来,亲昵的蹭了蹭他发尖,“好了梦比,我去送个文件,在这儿等我好么?”

梦比优斯依然是乖巧的点头,松开了抱着希卡利的手。他向来让希卡利无比放心,所以希卡利毫无防备的出了门。

**************************************

‘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我绝对不会让他单独留下。’

**************************************

当他和贝利亚一起回来的时候看见摔倒在地上的梦比优斯,希卡利差点吓得心脏骤停。他把手里珍贵的数据资料随意的扔到贝利亚怀里,冲上去把那身影小心翼翼的抱进怀里。

贝利亚好不容易稳住从天而降的一堆文件版,他还没来得及对希卡利发脾气,就先注意到了他的手在颤抖,于是他毫不客气的笑出了声:“哈!你不至于吧希卡利?这不过是……”

他的话没说完,希卡利理也没理他,直接抱着梦比优斯出了门——实验室不适合给他做检查,他们要去借用一下高斯的医疗设备。

贝利亚还是第一次被这么无视,但是他没办法追上去跟希卡利讨说法,被拉来当外援的希卡利说不干就不干的跑了,可是“赛罗”的总负责人贝利亚却不行。他愤恨的把资料丢在实验台上,脚下却不小心踢到了什么。

贝利亚蹲下来捡起地上的玻璃杯,他发现里面散发着淡淡的奶香,边上的地面还有些碎末,看着像面包没吃干净落下来的。他微微皱了皱眉思考了一下,转头看向希卡利离去的方向实在没忍住大笑出了声:“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另一边,虽然仿生人照常理来说没有情绪,但是高斯的确感觉自己被满身阴云充斥着后悔和自责情绪的希卡利给吓到了,他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他再看了看他怀里的梦比优斯,非常自觉的让出了位置,决定出去找杰斯提斯度过这个工作室被抢了的并不怎么愉快的上午。

当然不是大问题,就和贝利亚发现的一样,梦比优斯只是因为摄入了人类的食物,而导致能量供给设备絮乱故障了而已。希卡利仔细修复了故障的零件,顺便再帮他保养了一下其他部位,重新给他连上了电源。

梦比优斯上线以后看见的就是希卡利好气又好笑的无奈眼神。希卡利想了半天也没能理解,索性就直接问了出来:“梦比优斯,你又不能吸收,又没有味觉,吃了一点意思也没有的。你去折腾这个干嘛呢?”

梦比优斯有些愧疚,他扑到希卡利怀里去抱着他腰,仰起脸讨好的亲吻他几天没修整满是胡子渣拉的下巴:“可是我就是想吃吃看阿光吃的东西嘛……我想和你一样呀!”

希卡利愣了一下,刚硬下心准备放的狠话瞬间哽在了喉咙里,他顿了一会儿,抬起手揉了揉梦比优斯的头发:“下次不要这样了,再想要尝试什么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看到你毫无生机的躺在那里,我差点要同你一起去死。他咽下了后半句话,低下头安抚的亲吻梦比优斯的脸颊,“你的事从来都不会麻烦我。”

本章可公开情报

希卡利:前科技局局长仿生人之父扎基副手兼最得意弟子,现任军方科技局第三开发组组长。曾一手设计制造了梦比优斯。

高斯:神铸系列之一,第一台用于医疗方面的仿生人。同时作为军用产品,高斯的战力也不低。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